x

陆沉[当我发烧了]

短篇  小甜饼  第一人称

第一次尝试写光与夜之恋同人文,我也是个才玩到第七章的小菜鸡,可能人设跟游戏有出入,当一个小甜饼看啦!!

(文笔不好请见谅)



光启的夏天格外热,一下班回家,我第一件事就是把空调打开到最低温度。

我猛喝了一口冰水,对着空调风口站着好一会儿,才觉得凉爽。

还好陆沉出差了,不然肯定不让我这么野。

我洗完澡坐在床上整理明天的报告,总觉得鼻子痒痒的,连着打了好几个喷嚏。我没太在意,文件都整理好了后,又跟陆沉在微信上汇报了一下今天的一些琐碎小事,就睡觉了。

半夜里,我被自己给热醒了,脑袋又疼又昏,感觉自己要烧起来了,我意识到自己是生病了。

我迷迷糊糊睁开眼睛,下意识叫了一声:“陆沉……”

旁边空无一人,我才反应过来陆沉已经出差两天了。

顿时一股酸涩涌上鼻子,陆沉要是在肯定不会这么难受的。

我憋着泪,给陆沉打了电话。

明明已经是凌晨,但陆沉的电话还是很快的接通

“宝宝,这么晚了,有什么事吗?”

听到熟悉又沉稳的声音,我哽咽着:

“陆沉,我……我好像生病了,好难受……”

电话那边没有一丝停顿,平日里沉着冷静的男人也表现出慌张:

“宝宝别怕,我现在就联系家庭医生,马上再打给你好不好?”

我模模糊糊的“嗯”了一声。

电话挂断,我握着手机都吃力,但还是尽量保持一点清醒等着陆沉的电话。

陆沉没有让我等得太久,电话很快回拨过来:

“宝宝,我已经联系了家庭医生,我现在就赶最近的一班飞机回去,电话先不挂,你不要害怕。”

我听到陆沉要丢下工作回来,心里觉得愧疚,忍着头疼说:“不要,你还要出差不能这样的……”

我实在是难受,说到最后声音越来越小,都快没音了。

陆沉听到我这边有气无力的更心疼了,温柔的说:“工作哪有我宝宝重要,难受就不要说话了,乖乖等着医生。”

尽管身体还病着,听到这个话还是甜滋滋的,脑子却有点不听使唤,越来越想睡觉,耳边还是陆沉温和的安慰,直到我彻底睡去。

再次醒来的时候,天已经亮了,清晨的淡光透着窗帘的缝隙先映入我的眼帘。

头没有昨天晚上那么昏沉,口里面有些干,我想自己起来找点水喝。

我挣扎着想要坐起来,这才发现在床边沙发上睡着的陆沉。

他看起来很疲劳,西装外套被脱下挂在一旁,领带也是松松散散的,好看的眉眼就算是睡觉也是皱着的。

我有些不忍,没有想要叫醒他。

陆沉却好像有什么感应似的,睁开了眼睛,他看到我醒过来,愣了一下,不过很快回过神,来到我床边。

陆沉轻柔又熟练的将我抱在怀里,让我靠着他,然后轻声的问:“宝宝,还难受吗?”

我小幅度摇摇头:“已经好很多了。”

陆沉继续向我说明昨晚的情况:“家庭医生来的时候,你都烧到三十九度了,还好最后打针,温度慢慢降下来了。”

还没等我说话,陆沉又想到什么,语气突变:“我回来的时候看到你没喝完的水瓶,是冰镇过的,还有空调度数,调这么低是觉得自己身体素质很好吗?”

我自然听得出来陆沉语气里带着一些愤怒,还有最后那一句质问,我更是心虚了。

我小心翼翼的将手攀上了陆沉的小臂,带着大病之后虚弱的语气:“不要生气嘛,我知道错了,以后再也不会啦。”

陆沉不理我,我又晃了晃他的手臂:“真的不会了,陆沉~”

陆沉神色如常,并没有因为我撒娇意味明显的话动容。

我鼓鼓嘴,拿出杀手锏,我咳嗽两声把身体更贴近陆沉:“老公,不要生气了好不好。”

事实证明,杀手锏还是杀手锏,陆沉轻叹口气,将下巴抵在我的头上,颇为无奈的说:“宝贝,你知道我在飞机有多担心害怕吗,看到你打着针躺着那里嘴里还念叨着我的名字,我真是心都要碎了。”

心都要碎了。

我不禁有些感动,陆沉什么人啊,不管是在什么艰难的场合都能神态自若的处理好一切,平常在我面前也是能脸不红心不跳的说情话哄我开心,第一次发现他也会害怕,是因为担心我而害怕。

我轻轻拍了拍他的手臂,软声说:“陆沉不要害怕。”

不要害怕,他昨晚一直那样哄着我,估计那个时候的他才是最害怕的那个。

陆沉将我抱得更紧,好似我下一秒就要消失一般。

一日如一日,他视我如珍宝。















评论(7)

热度(738)

  1.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